漠岭

年更意识流选手
除了菜和爬墙快一无是处
cp杂 慎点关注

© 漠岭
Powered by LOFTER

【邦信】梦

失踪人口的回归,似乎沉迷于学习无法自拔(?)

小短文,ooc依旧属于我。

————————

“呦!重言,晚上好啊。”刘邦弯眸看着过来送饭的韩信,勾唇一笑。

“晚不好。”韩信搓了搓有些冻僵的手把手中的饭菜毫不客气的扔到了桌子上,扯下脖颈上围脖放在一旁椅子的扶手上,一屁股坐了下去。

“啧。”刘邦拆开包在外面的塑料袋子,微微扬了扬眉,道“我猜是快餐。”

“大冬天我不窝在家里等你回来做饭反而来公司给你送饭就已经很棒了,不吃算了。”韩信闻言略有些不爽地撇了撇嘴,语毕便想伸手收拾快餐走人。

“诶诶别!谁说我不吃的。”刘邦及时伸手摁住韩信的手,成功拯救了今天的晚饭后,不由得冲人笑了笑。

韩信见人那双略带妖治的桃花眼冲他弯眸一笑,脸上竟是不由的红了几分,有些不自然地掰了一双筷子递给刘邦,给刘邦和自己一人一盒饭,闷声道:“你今天加班吗?”

“嗯……”刘邦叹了口气抿唇深深地点了点头,给韩信夹了一块肉后,道“重言有什么事么?”

“也没什么……李白叫我今天回宿舍,好像是有什么事儿来着?”韩信抬眸把碗里的肉又夹了回去“你明知道我是素食主义者。”

“哈,偶尔吃点肉对身体还是有好处的。”刘邦有些好笑地把夹了回来的肉吃掉,略一沉吟,道“那你今天回宿舍住吧,正好我加班不一定什么时候也才能回去。”

韩信微微颔首,闷头吃饭。

“不过话说回来貌似今天会下雪的吧?我记得天气预报是这么说的。”刘邦微微顿了顿,把剩下的饭吃光,利索的收拾好碗筷后,撑头看对面的韩信。

显而易见的是对面的韩信被盯的有些头皮发麻,啧了一声后略有些不爽道:“好好工作去,早点完事儿早点下班。”

“是是媳妇儿说什么都对~”

“谁是你媳妇儿啊!”说着韩信就要撸起袖子,脸上带着不正常的红晕。

“唔……那小娇妻?”刘邦歪头一愣。

见韩信脸颊通红刘邦咧嘴一笑,扭头将目光放回电脑的荧屏上,深吸一口气投入了工作恍若权当刚刚在开一个玩笑。

唔,媳妇儿他贼可爱啊怎么办!

微微瞥了一眼赌气坐下来吃饭的韩信,刘邦抿了抿唇。

冷静啊刘老三,现在还在工作时间。

一时间突然回归的寂静令韩信有些不适,但却并没有说什么,闷头吃着碗里的饭不时抬头瞅瞅刘邦。

外面已经下起了雪,洁白的雪花纷纷扬扬地从漆黑的夜空中落下,街上的行人少了许多,大多已经回了家。凄冷的夜空里凝固着一股莫名的悲伤,沉重的压迫感仿佛扼着脖颈难以呼吸。

韩信已经吃完了饭,抓起外套和预备的雨伞道:“我走了。”

“嗯……”刘邦的双眸似乎在荧屏上寻找着什么,突然发现后异常开心地右手轻点鼠标左键,抬头对上韩信那双冰蓝色双眸,道:“等我一下,我送你。”

披上外衣随着韩信来到楼下,雪愈下愈大,入目便是白茫茫的一片。

刘邦略有些担心的皱了皱眉道:“要不你打电话跟李白商量下你就不去了吧?”

“没事儿,我又不是小孩子了。”韩信微微弯眸,打开了伞。

自知怎么拦都不可能让韩信放弃这个念头,刘邦略微无奈的耸了耸肩,道:“这样啊……那你慢点!”

“嗯我会的,放心吧!”韩信浅笑冲刘邦挥了挥手。

——————

突然从睡梦中惊醒的刘邦大口的呼吸着,双眸里满溢着惊恐,贪婪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身旁的那人被吵醒微微不满的慢腾腾坐了起来,道:“刘邦你没事儿发什么神经?赶紧睡吧都下半夜了。”

刘邦微微一怔急忙扭头看向另一边,长发如瀑的吕雉微微打了个哈欠又躺了回去。

他微微叹息,苦笑。

韩信早在那个雪夜的车祸里逝世了不是么?我还在想他什么?

我现在不是已经娶了吕雉么?我为什么还要想她呢?

刘邦抓紧床单,双眸如死水般注视着房间的某个黑暗的角落。最后,他长叹了一口气,又躺了回去,被黑暗包围。

床头柜的某个抽屉里,韩信的笑脸被固定在那个木质方框里,依旧灿烂得很。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26 )
TOP